利好200M家宽用户,节前上行提速

主要是宽带上行带宽提速,经过我本人测试北京联通已经自动将上行带宽从30M调整至40M

新国标: YD/T 3328-2023: 公众固定宽带接入业务上下行速率配置要求

总结版

  1. 200-1000M宽带最低上行速率由30M升为40M
  2. 200M以下按1:5分配上行

主要变化是提速,而是按比例分配从2018标准150M调整至200M。

另外吐槽一下,这个只是推荐标准,不是强制标准,需要你主动申请提速,运营商拒绝提速也没办法,当然也有很多主动就给你提速。

其他补充

  • 主要是针对光纤入户的家宽, 目前已经实施(20240401)
  • 上行带宽主要指从用户侧到网络侧,即简单理解你的上传带宽
  • 带宽高于200M时,40M是你的最低上行带宽,可能你签合同时,1000M下行500M上传,这个得具体看你套餐了
  • 主次调整主要是利好上传稳定在30M的用户群体,目前这个群体应该量级也是最多的。

Sponsor

Like this article? $1 reward

Comments